新车大灯起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大灯起雾是正常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大灯起雾的原理:

1、其实现在所有车型中,不管是卤素大灯、氙气大灯,或者是LED大灯,在这些灯的后面,都是有一个橡胶通气管的;

2、而在大灯瞬间被点燃,或者正常行驶情况下,它产生的热量都是通过这根管输送至外的,但是也正因为这根管子的存在,空气中的水分也可以“趁机”进入大灯内部,时间一长就会形成雾气的;

3、大灯起雾一般容易出现在南方地区、冬季或雨水较多的月份,冬季时候,大灯内外的温差过高,就像带着眼镜从室外走到温热的室内,镜片会出现雾气,这是一个原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有些大灯生产的时候条件比较潮湿,有雾气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说经常下雨或洗车后起雾,那就是大灯密封不好导致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大灯起雾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空气湿度较高的原因,造成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就形成了起雾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