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大灯起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大灯起雾是正常的,具体如下:

1、其实车灯并不是完全密封的,因为车灯在工作过程会积聚大量的热量导致车灯内部温度升高,所以车灯后侧会有一根橡胶管与大气连通,进行降温;

2、当下雨天时,由于下雨带来的温度差,会导致大量的水雾通过橡胶管进入车灯内部,导致车灯起雾的现象;

3、洗车的时候,由于一些汽车美容店的操作不当,用高压水枪进行大灯冲洗,也会导致一些水流通过橡胶管进入车灯内部,造成车灯起雾。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时大灯起雾是很正常的,不用担心,大灯起雾可以将大灯打开15到30分钟左右,大灯的热量就会把水雾蒸发干,这样就解决起雾现象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现象,大灯起雾是因为大灯结构和空气流动造成的,应该说不可避免,而且在温差比较大的情况,冬季和雨水较多的季节会反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