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模式eco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1、一般来说,汽车的ECO模式分为主动式ECO驾驶模式和被动式ECO驾驶模式两种,主要区别在于智能控制可用于配电(包括油、电等)和提醒引导方面;

2、其中被动式ECO没有专门的按钮,是一个提醒功能,车主将驾驶在仪表板上有一个绿色的ECO提醒标志,当车速超过20公里/时,ECO将基于当前的油耗智能评估,以实现最佳的燃油供应,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车主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加速行驶,或遇到爬坡路段,ECO字样会消失;

3、具体使用体验就是不开ECO模式,大脚油门时车会窜出去,开起来感觉很没劲,俗称“肉”,所以简单地说ECO模式具有防止大脚油的功能,如果你能达到更合理的控油度,自然就省油,否则ECO会强制你省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驾驶模式的意思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和变速器机油温度等条件对油耗的影响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CO模式是汽车的经济模式,打开此开关,汽车就处于经济模式,汽车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模式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