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模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模式的意思:

1、一些SUV或运动型轿车上,以及高级轿车上,都配有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驾驶人可以在“舒适”“运动”和“自动”三种模式间选择;

2、舒适模式就是指日常驾驶,追求舒适,稳定,油耗的 一种运行模式,这时候汽车悬挂偏软,能给你提供很好的冲击缓冲;

3、运动模式就是sport 模式, 有的汽车上还有s'sport 模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驾驶模式选择“舒适”模式时,悬架较软,方向盘较轻便,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较低水平;选择“运动”模式时,悬架较硬,方向更稳重和准确,发动机转速较高,动力反应更迅速;选择“自动”模式时,汽车会根据道路情况自动选择,如高速行驶时,它会自动选择“舒适”,而在坎坷路段或低速行驶时,它会自动选择“运动”模式,有的车型甚至可以调节车身高度,在“舒适”模式时车身较低,“运动”模式时车身较高。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CO模式经济模式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各种传感器对变速箱挡位、发动机转速、制动系统以及变速箱油温等能影响油耗的配置进行分析,然后由ECU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