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模式运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模式运动的意思:

1、运动模式也就是挡杆上的“S”挡,也有通过按键或显示屏控制的,这个模式能够提升车子性能,让车始终保持一个非常激进的状态;

2、在运动模式,车子的性能才能够真正发挥出来,以前从未体验过的“推背感”也会随即而来;

3、不仅如此,汽车还会调节其他设置,比如说悬挂会变硬,支撑力增大,油门灵敏度增强,发动机进气增加,同时油耗也会明显增加,甚至有的性能车还会改变电子系统和车身形态,比如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和调节扰流板。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运动模式也就是车子上面的“S”挡/sport模式,开启后,电控单元会拉高发动机转速,使车子保持足够的扭矩,增强动力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挡”,即是驾驶运动模式。如果想体验驾驶乐趣就可以用它,随时可以用的。在正常市区开车不需要S挡,一般在高速、超车等情况下用,雪地模式就是在山地情况下爬坡用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