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拖车费保险公司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拖车费是国家标准,起运费是200元,然后每公里10元(单程),如果您投保了,保险公司是负责赔偿的:

1、拖车费是为疏通交通、拖动车辆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通常指交警部门或拖车服务公司,在机动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为及时疏通道路、避免道路堵塞,而采取的强制或应车主要求将车辆拖离现场时所产生的费用;

2、还有一种拖车费是在海运中产生的,这种拖车费一般是指货运公司或货运代理在目的港送货时,使用集装箱车或平板车转移货物的费用,这种费用有时包括海运货物,有时会单独列出;

3、拖车费按市场定价,由拖车服务部门或单位确定,各城市的收费不一样,通常拖车费按基本公里数和超基本公里数后的拖车费组成,另外,也有吊车费,卸车费,等候费等其他费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投保了车辆损坏险,按照《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的规定: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或其驾驶员为防止或者减少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合理和必要的,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如果你没有保险汽车损坏保险,但需要道路救援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负责公路救援,快速路的施救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