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了过了一会又好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亮了过了一会又好了的原因:

1、前轮打滑,如在冰雪地段行走,由于前后轮转动不同,同时踩下制动器,ABS灯将亮起。这种情况下应该多踩几脚刹车ABS灯就会熄灭,或者钥匙要点火,但不要点火,此时仪表灯完全是亮的(电脑自检),几秒钟自检完成后,灯就会熄灭,然后点火,这样ABS灯就可以熄灭了;

2、车轮上的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土等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计算机无法判断车速,不能断定车轮的滑移率,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

3、如果ABS和手刹灯同时亮起,说明车辆的制动系统可能出现严重故障,此时不得继续行驶,应立即减速,停在路边,及时联系维修站救援。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亮了过了一会又好了,可能存在间隙故障,建议使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ABS系统,首先清除故障码,然后再对汽车运行,如果故障指示灯熄灭不再亮起,则无问题。如果灯仍然亮着,则读取故障代码并根据故障信息进行修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正常的,因为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指示灯用于显示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工作状态,当钥匙门打开且车辆自检打开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灯将点亮几秒钟,然后熄灭。如果启动后不闪烁或不熄灭,则表明ABS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