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张紧轮异响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张紧轮异响就是因为张紧轮没调节好或者皮带老化造成的:

1、如果单单要判断是不是张紧轮异响的话,只能用排除法,要么把皮带取了,看张紧轮是不是异响,要么换一条新的皮带上去,听听是不是还有异响;

2、错误的认为是皮带太紧或者太松造成,其实这都是表面现象,去调节张紧器根本不能解决本质问题;

3、冬季车辆的皮带啸叫主要是因为天冷,橡胶硬化,失去弹性,张紧轮表面与橡胶表面打滑形成的;所以,不是皮带松和紧的原因,而是橡胶太硬,摩擦力下降,造成打滑,摩擦造成异响。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张紧轮异响是是一种连续的“沙沙”声;皮带张紧轮轴承要承受较大的侧向压力,因此在用手转动轴承时,只要能感觉到轴承有轻微的异响或卡滞,即说明该轴承已经损坏,在使用中会产生异响,应立即更换。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皮带涨紧轮异响处理办法:添加润滑剂,减少摩擦和震动;调整轴孔的

配合间隙和跳动量;降低传动速度;如果还不行就整个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