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翼子板材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翼子板的材质一般都是铁的:

1、汽车的翼子板是指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因旧式飞譬肾该部件形状及位置似鸟翼而得名。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

2、翼子板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防止被车轮卷起的砂石、泥浆溅到车厢的底部。因此,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具有耐气候老化和良好的成型加工性;

3、有些车的前翼子板用有一定弹性的塑性材料做成。塑性材料具有缓冲性,比较安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塑料也有钢板或者铝合金材料。 翼子板也叫叶子板,是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叶子板和后叶子板。 作用 利用流体力学,减小风阻系数,让车行驶更加平稳。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英朗车型的话,那么翼子板是用有一定弹性的塑性材料(例如塑料)做成。塑性材料具有缓冲性,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