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灭失证明在哪里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上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机动车灭失证明的开据方法:

1、如果因自然灾害造成机动车灭失的:由自然灾害发生地的街道、乡、镇以上政府部门,出具机动车灭失证明;

2、因失火造成机动车灭失的:由火灾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出具灭失证明;

3、因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灭失的:由交通事故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灭失的证明;

4、机动车灭失就是机动车的毁灭和消失,通俗的说就是车辆报废,灭失和被盗抢不同,灭失是已经确定车辆报废,毁灭,消失。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登记证书、行驶证、乡镇以上政府出具的灭失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关于机动车灭失的情况说明,并且本人要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销业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要到当地的机关部门申请的,起码要乡镇以上的政府部门才可以的,带上资料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