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轿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和轿车的区别:

1、轿车稳定性能好,因为底盘低;SUV过弯稳定性稍差,因为底盘高。但由于底盘高低又会衍生出SUV通过性好,轿车通过性稍差的问题;

2、轿车视野稍差,SUV一般视野都不错;

3、同一级别,SUV在碰撞过程中显示的安全性好,这也得益于底盘高,大部分碰撞能量被防撞梁等车身吸能结构吸收,一般同等量级的碰撞不会伤及驾驶员仓;

4、轿车更能体现商务用途,SUV不太正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UV就是吉普车的一种适合越野等,轿车适合家庭或商务使用。

轿车与SUV的不同:首先,轿车和SUV是两种不同用途的车,SUV适合于长途旅行或是走一些爬山涉水的路。而轿车大多是使用于家用或是商务用车。SUV的驾驶视线比较好,因为车高。车内的空间由车的大小而决定的乘座者也不会感到不舒服。但是从乘座舒适性来讲的话肯定是不如轿车的。当然SUV有很多高挡在各个方面也相当不错,这个就不多说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suv可以说是加高了的轿车、底盘动力都和轿车几乎一样的、只是通过性要比轿车好些、空间比轿车大、视野比轿车开阔、要说suv越野性能你可以忽略它的越野能力、当然如果是价格高、性能好的suv他的越野能力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