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5柴油版的好还是汽油版的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5柴油版的好还是汽油版的好,这个得要看你怎么用了,具体如下:

1、如果用的时间多,拉人拉货多,工地上使用,经常越野,那就选柴油,因为油耗相对低,同时扭力大,行驶质感好;

2、要是使用少(15000公里/年以内),平时就自己家人用,常跑高速,偶尔越野,那就用汽油,因为汽油功率大急速高声音较小,舒适度高,同时保养费用较低;

3、要是你在比较寒冷的地方(-10°C以下),最好选择汽油版,因为柴油凝固点高,不便于冬季热车,温度太低根本无法发动;

4、要是你们当地政策已经实行国五标准,那你只能买汽油版,国五柴油版一时半会也出不来,并且国五柴油全国都还没有大批量供应,很难保证你能加到油,而且常用不同标准的油,很难保证6年以后你验车还能达到国五标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有优势,柴油版低扭强,省油,但高速略显乏力,汽油版油耗略高于柴油版,但高速是它的强项,噪音也优于柴油版,价格同样配置比柴油版便宜一万,个人认为,若平时喜欢走乡镇道路,走国省道较多,可以考虑柴油版。若跑高速较多,则可以购买汽油版,毕竟发动机工作特性不一样,汽油机的后段提速是柴油机无法比拟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汽油还是柴油建议您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做出选择。至于选择柴油和汽油相比主要有以下几点:柴油低扭动力较强,并且油价便宜。有一定的经济优势,但柴油发动机体积较大维修不如汽油机方便,且噪音比较大,柴油燃点相比汽油更高,但是冬天可能会存在启动困难情况。柴油机与汽油机燃油不同,点火方式不同。汽油机是汽油雾化电点火工作,柴油机是压缩雾化爆发燃烧工作。汽油机工作容易,成本低,但是汽油较柴油昂贵,故障多。柴油机成本高,第一次投入大,但是它燃油成本低,且发动机不易出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