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凌铃柴油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转速一般保持在2000-3000转是比较省油的,具体还是要看你怎么行驶,个人行驶习惯不同,油耗也不相同。一般转速也在1000-3500之间:

1、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之后和转速呈反比,所以一般开车转速在3000转左右就够了;

2、发动机转速越高,单位时间内做功越多,所以功率越大,但是转速越高,使整个循环速度加快,燃油没有足够时间完全燃烧就排出去了;

3、所以油耗会呈数倍增加,不是转速越高越好,转速主要看时速和挡位来定,维持在3000左右就够了,此时发动机劲最大,另外要避免低挡高速和高挡低速,这都是对发动机有害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省油与不省油与发动机转速关联不大,最主要是车速,任何车都有一个经济车速,一般说经济车速在60KM/小时,发动机转速在二千多转达到这个车速既省油而且动力和排放也比较好,当然影响车速的因素一个是发动机转速,再有一个是变速器传动比,油门越大越废油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一般柴油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挡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周到,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