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发动机灯亮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维修店用专门的清洗剂清洗积碳。科鲁兹发动机灯亮的原因:

1、发动机灯亮说明发动机有故障,分为偶发性故障和持续性故障,故障灯偶尔点亮属于偶发性故障,可以继续使用,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主要与排放有关,可以先更换一个加油站加油试试看,很有可能是油品的问题导致的故障灯点亮;

2、如果故障灯持续点亮,而且车辆使用明显感到异常,此时要立即到4s店现场检修;

3、针对于您这辆车来说,建议您先更换加油站,之后在跑跑高速,如果高速行驶后故障灯还会点亮,建议您及时到4s店调取故障代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警示灯点亮或闪烁时,则说明发动机控制单元已检测到发动机某传感器信号失准或发动机燃烧工况不良的现象,相对故障源范围要多一些。因此,为了准确判断故障源,建议去维修店借助维修诊断仪对发动机控制单元进行冻结数据流和故障码进行分析,依据判断技术报告进行维修即可。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发动机灯亮,这个是说明发动机故障了,看看是亮红灯还是黄灯,红灯的话就必须马上去维修,不然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如果黄灯的话就在有时间的时候,再去修理厂用解码器看看是什么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