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起包了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起鼓包是不能使用的,建议更换新胎,尤其是夏日高温的情况容易爆胎:

1、如果轮胎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强烈的意外冲击,就会导致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这个是会造成胎壁帘子布断纱的,然后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

2、还有胎压异常也会引致鼓包的:如果胎压太大,轮胎就会很硬,在受异常的外力作用下,容易发生断裂,产生鼓包;

3、气压偏低,轮胎就会容易扁,在受硬物撞击时,容易在障碍物与轮圈之间发生断裂,也会形成鼓包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继续使用,如果轮胎出现鼓包,还继续使用的话,是很容易爆胎的,这个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是因为轮胎内层裂纹并导致气体通过裂纹到达表面,最终导致胎起泡,解决方案不要以为可以修补一下就没事了,最好及时更换轮胎。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轮胎起鼓包是不能再用的,不然会爆胎的,为了避免危险,应该要立即更换新的轮胎。轮胎起包现象除安装和轮胎制造原因外,绝大多数使用意外撞击障碍物(如凹坑),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