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

1、两厢车,一种将驾驶室和后备厢做成同一个厢体,并且发动机独立的布置形式。这种布局形式能增加车内空间,相应的后备箱空间就有所减少。因此多用于小型车和紧凑型车;

2、三厢车是指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封闭用途各异的“厢”所组成的车,三厢分别为前部的发动机舱、车身中部的乘员舱和后部的行李舱。三厢车刚开始是为了安置汽车的发动机而生产的;

3、两厢车和三厢车区别为:车身结构不同、优点不同、用途不同。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不同,两厢车:两厢车使用灵活、用途广泛。放倒放平,后排座位,就可以获得比三厢车大得多的载物空间,可用来运送许多大型家电和家庭用品。三厢车:三厢车减少碰撞对车内外人员的猛烈冲击,起到保护车内乘员的作用。能够防止车门在运动中自行打开甩出乘客,减小乘员因车厢变形挤压致伤的危险,并有利于车祸后乘员能顺利地打开车门逃生。后行李舱不仅要负责行李的放置,它还肩负着降低后车追尾所致伤害的功能。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身结构不同。两厢车:两厢车车身结构由两个相互封闭的“厢”所组成,为发动机舱和乘员舱。三厢车:三厢车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的“厢”所组成,为发动机舱、乘员舱和行李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