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震动模式怎么调回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震动的解决办法有:

1、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遇到坑洼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高速行驶时突然出现方向盘抖动,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静止下的方向盘抖动,很多车主都是通过调高怠速来解决,很多车主也会在启动时自己轻踩油门来提高转速,避开车身、转向及传动部件的共振点,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车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出现了抖动。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悬置和一些连接处的橡胶部件的老化造成的,通常更换对应部件就能解决问题。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你的刹车盘变形的原因,你的轮胎需要做动平衡,是轮胎不平衡量大的因数大一些。如果汽车行驶速度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间,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每小时超过90公里将恢复正常,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