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汽车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汽车优缺点如下:

1、优点是:和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加油,不用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政府和企业推广这种产品也无须投资新建充电装置或加气站;

2、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可关停内燃机,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

3、缺点:技术不成熟,相关产品定价过高,电动机和内燃机两套动力系统的造价远比一套动力系统的成本高。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节油”,市面在售的混合动力车中,以普锐斯、凯美瑞、雷克萨斯CT200h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反应最为良好。新一代普锐斯搭载1.8L的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下降到4.3升;而最近刚刚上市的凯美瑞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为5.3升,比同排量的凯美瑞

汽油车型节省燃油32%。缺点是相近配置的汽车,混合动力车型要比汽油车费用贵很多。车价偏高也是影响混动普及的重要因素。尽管差价在逐渐缩小,但相近的配置下,混动车型要 比汽油车贵很多。以凯美瑞为例,汽油版售价区间为17.98万~32.98万元,而混动版的售价 则从25.98万元起。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型的优点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时使用电力驱动,高速行驶需要大功率输出时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适合城市驾驶,缺点是新车价格贵,购车成本高,平时节省的燃油费被新车价格抵消大半。电瓶老化后更换电瓶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增加用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