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多久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通常都是4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够了。燃烧室用一段时间之后会产生积碳,积碳又会造成许多危害,所以要清洗燃烧室。积碳的危害:

1、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费油;

2、碳具有吸附性,同样可以吸附燃油分子,积炭过多会导致动力降;

3、积炭过多导致怠速抖动、启动困难、怠速高、尾气超标等问题就必须清洗;

4、所以为了减少积碳,要清洗燃烧室。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而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所以清洗燃烧室的积碳可以减少以上故障的出现。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2万公里清洗一次的,清洗燃烧室好处:

1、恢复发动机原有动力,提升爱车马力;

2、节约燃油消耗,帮助活塞运行顺畅,促进燃油完全燃烧、发动机动力增加;

3、降低爆震点;

5、提前预防三元堵塞,延长引擎寿命;

6、加强刹车制动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