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独立悬挂优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独立悬挂优缺点如下:

1、多连杆式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

2、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

3、其操控性能和双叉臂式悬挂难分伯仲,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所以大多使用多连杆悬架,可以说多连杆悬挂是高挡轿车的绝佳搭挡;

4、缺点就是价格方面相对有点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挂这东西,三分结构七分调校,重点问题是调校。多连杆独立悬挂缺点是占用空间大,重量大,理论上会影响乘坐空间和底盘的响应速度,但是,这些问题在车身结构设计,和底盘调校上都能弥补和解决。所以还是回到第一句话,具体看这款车的工程师是如何调这台车的结构好坏没有本质意义,同价位的独立和半独立,差距并不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缺点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但是优点是:以常运用于后轮的五连杆式悬架为例,五根连杆分别指主控制臂、前置定位臂、后置定位臂、上臂和下臂,其中,主控制臂可以起到调整后轮前束的作用,以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有效降低轮胎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