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烧机油厉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烧机油确实很厉害:

1、您的这个烧机油现象,一般4S店都不会承认。因为是默认的。这个是奥迪设计上的缺陷。但是随着车辆的老化,烧机油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发动机损坏;

2、您可以到4S店要求做机油消耗测试。工作人员会在汽车熄火10分钟后给您测试机油量。然后在您行驶1000公里后再次给您测试机油量。如果消耗过大。是可以申诉要求索赔发动机的。但是这个几乎很难达到。因为全世界的奥迪都在烧机油。不是只有你的一个。即使索赔了新的发动机。依然会有烧机油的毛病。因为都是奥迪产的发动机;

3、那我们有什么办法最大限度的保护发动机?选择机油粘稠度更高的机油吧。并在保养更换机油时选择机油添加剂。能有效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烧机油是事实,买了新车要注意跑磨合。不要乱改装车,奥迪车其实还是多不错的,我目前开的奥迪A6L2.7TDI柴油版的,这车很不错,动力和油耗当面都相当可以的。保养都和同价位的差不多,建议买这款。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很厉害的,奥迪车烧机油的问题我认为是发动机制造工艺的问题,奥迪发动机气缸内壁有细微的网状结构,设计初衷是增加润滑,尽量的减少活塞和气缸壁之间的直接摩擦,但是存储在小格子里的机油也就容易随着发动机的工作被带到燃烧室里面烧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