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调节器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调节器坏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大多电压调节器坏了是内部场效应管或达林顿管击穿,使励磁电流失控发电机输出电压会升高,电瓶过充电;

2、发电机损坏会使输出电压降低不能给电瓶充电;

3、以上故障现象站大多数,但也有例外可能,如效应管或达林顿管开路性损坏,发电机励磁绕组引线搭铁;

4、不发电,电瓶指示灯亮,也有可能不亮!或发电量高!导致电瓶电压下降,当低至10伏以下发动机会出现抖动,难起动,或加速无力,熄火。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节器有三个柱。一个是正极柱。一个是搭铁柱。还有一个是磁场柱。试法:正极接到调节器正极柱。搭铁接到调节器搭铁柱。另个用条电线把调节器磁场柱接到碳刷一个。另一个碳刷搭铁。用试灯试碳刷有没有电。灯泡亮是好不亮就是调节器坏了。说的不是很好。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灯泡经常烧,还找不出其他问题,除了电池温度高,电解液消耗快等,那么就是调压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