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万向节是很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承的基本功用:

1、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称为汽车传动系,传动系包括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主齿轮箱、差速器、半轴等零件;

2、保证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速度下具有必要的牵引力,并保证牵引力和速度的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3、可以保证汽车行驶、倒车,左右驱动轮能适应较差的速度要求,并使动力传递能根据需要而平稳地结合或彻底、迅速地分离。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驱动轴的作用是将变速箱的动力传递给驱动轮,使车辆能够正常向前或向后行驶,如果它被损坏,会出现急加速或打死方向异响。高速行驶也会导致方向盘抖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是汽车传动系中传动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桥和传动桥一起传递给车轮,使汽车产生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