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三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点火开关三步骤;

1、插入钥匙旋转至acc停止,等待2-3秒钟左右,让主电源继电器触点稳固接触,让第一部分需要通电的器件通电;继续将钥匙转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钟,让油泵继电器吸合,等待各个传感器调整状态完毕后,将钥匙转至start至发动机连续运转后返回on处,在电脑的指导下,自动调整出一种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参数,最后成功启动发动机。不过,对于临时或短时间内停车后可以不用停顿,只需观察仪表盘上的黄色信号灯熄灭后,即可迅速启动;

2、插入车钥匙扭不动,插入车钥匙却扭不动,稍微一用力,没想到把钥匙扭断了。其实这个跟方向盘不能转动是一个道理,需要以退为进,扭住钥匙往相反方向转一下即可。因此,如果插入钥匙不能转动时,切勿用力扭,可以边转动方向盘边转动钥匙,即可轻松解决;

3、钥匙回不去,一般情况下,插入钥匙点火后,钥匙会回到“on”位置。但是,改装后的钥匙可能出现与行车电脑不匹配,偶尔会出现打火后不回弹的现象,如果车主不注意观察,将产生烧发动机等故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后,在每个挡位做瞬间停留大约1、2秒钟,这时能听见电器设备通电的声音,然后再进入下一个挡位就可以了。有的车是可以直接进入ON位置,之后等待电器各方面全面启动后,大约6-7秒的时间,之后,再扭转钥匙到START状态直接打火。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上车后,插入钥匙,拧钥匙到ON位置,此时车辆通电,全车电脑芯片和传感器都得到电力,大约需要610秒时间,所有传感器全部自检一遍,如果某个传感器或者芯片电路有问题,车辆就会在启动发动机之前予以警告,方便车主第一时间得知;

2、自检后没问题,也就是所有仪表全部熄灭后,再拧钥匙启动。此时就按照正常的启动操作步骤进行;

3、针对某些一键启动的车辆,其实也有自检的操作方法,具体是不踩任何踏板直接按压按钮,车辆就进入自检过程。10秒后踩下刹车再次按压按钮,车辆就可以正常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