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胎轮胎是防爆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内胎轮胎是防爆胎的。爆胎原因:

1、是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

2、是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

3、是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得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拐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零气压续行轮胎和普通轮胎不同 (质量, 刚性)。 配备零气压续行的轮胎的汽车都有特别的匹配设计(底盘,悬挂,轮辋),另外,由于零气压续行轮胎具有坚硬的胎侧可以弥补缺气造成的影响,因此汽车必须配备气压监测系统以提醒驾驶员关于任何的不正常的气压流失。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胎就是我们所说的,缺气保用胎,意思,在紧急情况下,这车胎没气了,还可以以时速60公里,走半个钟路程,当然,走完后,这条胎也就白白了。如果只是上下班,速度都很正常,都在限速内,我想,没必要换防爆胎,一是防爆胎,好装不好拆,太硬了,补胎各方面都麻烦。当然如果飚车的那些,肯定装这个好些,万一在高速中,爆了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