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车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高车速的意思是:

1、最高车速是指汽车在水平良好路面上汽车能达到的最好行驶车速。按我国的规定,以1.6公里长的试验路段的最后500米作为最高车速的测试区,共往返四次,取平均值;

2、最高车速不同于理论最高车速(指发动机在最佳状态所发挥的最佳成绩,仅限于理论)。对于一些高性能汽车,厂家在出厂时为了保护发动机或者为了符合交通法规,常常会通过技术手段(如电子限速功能)限制车辆的最高车速;

3、如奔驰S600在解除电子限速的情况下,会超过限制下的250km/h,可以达到300km/h甚至更高。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为了验证电动汽车持续横功率运行的稳定性,车辆电机,电池,控制单元耐受考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试想你在高速公路上驾驶你的纯电动汽车,开始逐渐加速至120km时速平稳开了5分钟后,车辆提示过热自动降速至40km/h需要冷却个1小时再可以加速,你是不是会疯掉?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高车速只是车辆的极限速度(最大功率),而30分钟最高车速代表车辆在一定高功率,高速行驶下的耐久力。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对汽车最高车速的试验测定有相关的标准来明确规定。测试时,车辆装载质量应为厂定最大装载质量、装载质量应均匀分布、固定牢靠。轮胎冷充气压应符合试验车辆技术条件规定,误差不超过10kPa。气象方面,应是无雨无雾天气,相对湿度小于95%,气温0-40摄氏度,风速不大于3m/s。试验道路应为清洁、干燥、平坦的沥青或混凝土铺装的直线道路,长度2-3km,宽度不小于8m,纵向坡度在0.1%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