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普遍来讲就是个25-30度,后驱车的在30-35度之间,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

1、坐姿端正、双手握于如同时钟在10点10分或9点15分所处的位置;

2、驾驶时,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3、转动方向盘时,不要用力推,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

4、在崎岖不平的路段,双手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引发事故。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辆普通轿车的轮胎最大可以转向2535度。一般来讲,汽车方向盘打死方向轮角度在25-30度左右,后驱车的在30-35度之间。像那些高挡车,如后驱的宝马汽车,万向节承受大,所以轮胎转角能做的更大一些。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辆转向比都不同,在一些高挡的轿车和跑车上面还可以调节转向比。普通汽车的转向比一般是8:1一些大客车和火车上。半圈(180度)对应15度,目前的小车(普通型)方向盘一圈半打死的话。5度我在驾校观察过好几次,车轮转动45度,一圈(360度)对应30度。要看车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