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转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半联动状态转速是1000左右,如果不加油门就是这个转速,加油门会上升。离合器半联动的使用方法:

1、处于半联动状态的时间越短越好,在半联动状态,离合器片属非正常磨损,因此要尽量缩短半联动状态的时间;

2、确实需要频繁使用半联动时,要以“半联动——分离——半联动——分离”的方式进行,确保离合器片有良好的冷却;

3、保持良好驾驶习惯,左脚不使用离合的时候要离开踏板,有的驾驶者养成脚不离踏板的恶习,这样会无意中导致离合器处于半联状态,加剧离合器片的磨损;

4、平时要注意离合器片的保养,发现踏板或挂挡感觉有较大变化时,应及时请修理人员诊断,闻到烧焦的味道、伴随着挂不上挡的现象,一般是离合器片烧毁,应及时修理更换。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的时候转速一般就是怠速,一般在800到1000转左右的,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转速一般都是800-1000左右,如果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