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扎钉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胎扎钉子的处理方法:

1、当轮胎被扎后,一定要下车检查,一般现在配置相对丰富的车型,就会有胎压检测系统,测试下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自己平时备一个简易的),低于正常范围,建议要立刻采取措施;

2、如果漏气不是很严重,可以暂时不更换备胎,低速行驶到附近的维修店,进行补胎或是跟换新胎;

3、漏气严重,自己有换胎这方面的经历,可以自己跟换备用轮胎,确保接下来可以安全行驶,一般备胎不宜跑高速,及时将胎修复重新换上;

4、遇到道路情况复杂的,如果在高速上,或者在野外,没有条件进行自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救援,等待处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扎进车胎的钉子是拔不得的。拔钉子就好比拔刀子,一拔,血就稀里哗啦地流,止都止不住,除非准备好输血和止血工具。这个比喻可能有点过头,但道理是一样的。在缺乏维修工具和维修技术的前提下自行拔钉子,本来不漏气的轮胎有可能马上漏气,导致车子彻底开不了,需要自己动手换备胎,或者将车拖到维修店处理。而不拔钉子的话,还可以将车慢慢开到维修店。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扎钉子后漏气情况:车子扎了钉子后,轮胎漏气很快。阐明扎钉子处现已扎透了,这时假如离着邻近修理厂对比近,能够先用车载打气泵充气,然后开到修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