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下雨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秋天下雨车窗起雾的处理方法:

1、可以使用专门的防雾剂,先将车窗擦擦干净,然后用反雾剂喷到车窗上,过一段时间后,防雾剂凝固了之后,可以再用毛巾将车窗擦拭干净,这样就能保证车窗的干净整洁,同时又保证不会出现水雾;

2、可以用洗洁精充分稀释,然后用抹布沾上洗洁精进行擦拭车窗, 然后紧接着用干的抹布,这里不能用的湿的了,擦干净之后,车窗能够保证较长时间不会起雾;

3、利用家里的洗发水,沐浴液稀释之后,也是清洗车窗的好利器。可以一边用抹布沾上稀释后的液体,进行擦洗车窗,之后继续用干抹布进行擦干,这个也是不错选择。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暖风进行除雾。主要是水箱里的水达到一定温度之后,可以打开暖风空调,直接吹前挡风玻璃,利用水的热温,同时开启外循环模式,这样就能够把车窗的温度与外界温度缩小,从而达到除雾的效果 。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凉风绝对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果觉得冷,自动挡空调可以适当调高温度,手动挡空调可以将冷风量调至适中 。开热风固然也可以除雾,而且暖和车内空间,正所谓一举两得,只不过,在热风吹玻璃的开始阶段,车窗里的雾气会更大一阵子,所以行驶中开热风吹雾气是件影响交通安全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