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踩油门车子会跑起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空挡踩油门车辆不会动;短时间可以,长时间不可以:

1、空挡踩油门,虽挡位是空的,但发动机的动力通过离合器会带动变速箱的输入轴会一直处于工作(转动)状态,这时候踩油门,变速箱除了输出轴和每个挡的同步器不转动外,像输入轴、中间轴和轴上的常啮齿轮都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变化而变化;

2、长时间空挡加油门或长距离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是有害的,容易造成输入轴轴承、同步齿轮和同步器的磨损、烧蚀、变速箱异响等问题;

3、长时间空挡踩油门,会造成严重的燃烧不充分,而这部分燃烧不充分的油气如果在气缸外点燃,则有可能引发车辆自燃。同时,燃烧不充分更容易产生积碳,并堵塞三元催化器,进而造成三元催化器异常高温,高温可能导致线路自燃,后果比较严重。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轰油门的危害

空挡轰油门会使发动机的运动件承受很大的惯性力,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

汽车空挡时,发动机没有动力输出。此时轰油门,发动机的转速急剧升高,活塞、连杆等运动零件做急加速运动,会产生很大的加速度;

从而受到很大的交变载荷作用,活塞、活塞销、连杆、连杆螺栓、曲轴受力都会超过正常工作时的受力。

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同时由于轰油门时转速急剧升高。各摩擦副的润滑也会跟不上,极易造成拉缸、拉瓦等故障。因此空挡轰油门应当避免。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挡空挡可以加油门,但是不要长时间操作;空挡踩油门,是为了使发动机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内部润滑和密封效果,除此以外只有增加油耗的作用,短时间内的操作不会对发动机有伤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