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补办需要什么手续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补办需要100元手续费:

1、补办车牌时,车主需要持身份证件(如是外地人,还需要持暂住证、行驶证到任意一个车管分所的窗口去申请补领;

2、如果车主本人不能前往,代理人可持本人身份证件、车主身份证件、双方签字的委托书,以及其他证件前往办理;

3、如果只丢失了前后号牌中的一个,另外一个号牌也要携带上缴,因为前后号牌使用的是同一防伪码,如果只补办其中一个,会造成前后车牌防伪码不同的状况,因此就算只丢一个号牌,车管部门也会重新制作一整副号牌;

4、在安装新号牌时,车管部门将强制使用固封钉。这样一来,号牌在涉水时会更加坚固,还能防盗。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若车牌被撬盗,车主可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同时,到车管所申请补牌,交纳手续费100元,即可领取临时号牌(与原号码相同,可使用30天),15个工作日至30天内可凭临时号牌换领正式牌号,换领时不需要再交纳费用。如果是公司车牌被盗,需要带行车证、代码证和代办人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前去办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要做的是到派出所报案,拿着行驶证、身份证、报案表到原车管所窗口填表补办,交费105元,其中100元是铁牌钱,5元是纸质临牌。拿着临牌放车上(掉前牌放前挡玻璃上,掉后牌放后挡玻璃上),此时就可移动车辆了。等过一星期左右把车开到车管所上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