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折旧费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折旧费的意思如下:

1、车辆折旧费是车辆投资回收的财务表现形式,它是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更新车辆,以维持运输再生产。车辆折旧费不能反映国民经济对运输车辆的投入,能有效反映车辆折旧的经济价格的是车辆的资金回收费用;

2、车辆折旧费的调整方法是以车辆的资金回收费用(在社会折现率条件下)替代车辆的财务折旧费;

3、车辆资金回收费用等于汽车经济价格(扣除购置附加费)乘以年资金回收系数,再除以平均单车年运输周转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折旧费计算是企业经济活动分析的一项极为重要内容。所谓折旧是指将某一资产的价值,在一定时间内,以某种方式逐年分摊掉,每年冲销的费用是从税前收益中提取的。借助于折旧回收投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回收投资的账面值,另一一种是回收投资的全部现时价值。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车辆的有形和无形损耗以及实体性贬值和功能性贬值等进行理论建模,通过公式和参数对其进行精确计算,这不但会由于其复杂性而难以实现,而且在实际应用中也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在二手车的鉴定估价业务中,常用“系数”来表示车辆的新旧程度或保值特性,这样的系数综合了多个对二手车车况交易有影响的因素,称为指标参数:常用的指标参数有:有形损耗率、成新率、折旧率、保值率和折损率等,其中成新率应用最广也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