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维修警示灯亮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需要去4S店用电脑清除,车辆维修警示灯的故障有很多:

1、刹车系统故障灯,开车脚踏生死门,这个生死门的关键就在于刹车。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首先请确认是否是手刹未恢复到位,若手刹恢复到位而刹车故障灯仍然亮着,那就要看是否是刹车片磨损到极限、刹车油漏了等等,无论是何种问题,尽早去附近汽修店处理,否则一次失灵悔恨终身;

2、发动机故障灯,发动机是汽车核心部件之一,结构复杂,传感器众多,一旦出了问题,发动机故障灯(水龙头形状)就会亮起且不会熄灭,为了行车安全考虑,需要去4S店动用行车电脑去判明是什么故障码,是真故障还是报虚警,如果是真故障,及时处理了也放心;

3、机油报警灯,机油是发动机润滑油,可以称之为发动机“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等作用,一旦机油报警灯亮起,就说明你的爱车机油量不足或机油压力过低,若是你忽视此报警灯,就可能造成发动机严重磨损。所以一旦此灯亮起就得及时处理,切莫拖延。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车辆出现了故障,需要您及时上修理厂进行维修,一般需要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以后才能知道具体的故障原因。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