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标志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加热按键图标为一个方形框内三个上升的弯曲箭头的形状,一般有两种设计,种是搭配在电动后视镜调节组合开关上;一种是在空调控制面板上:

1、按下按钮后,后视镜玻璃背后的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左右两个后视镜会有热气冒出,同时后视镜镜面上的水珠因升温蒸发会越变越小,雾气也会慢慢消失,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2、注意后视镜加热需要消耗的电量还是蛮大的,所以在使用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时候,要确保车辆处于发动状态,尽量不要在冷车状态下使用此功能,如果电瓶电量不足或者电瓶出现故障时,后视镜加热未必能启用;

3、还有后视镜加热很实用,但不能常用,每次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会影响镜子的寿命和清晰度,如果驾驶员方便的话,可以不用后视镜加热,用干布擦拭一下即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的标识是3根弯弯曲曲向上的箭头搭配一个长方形组成,一般的位置是在车内的中控的位置,距离空调旋钮会挺近的,一般就在两个空调温度调节旋钮之间的位置,旁边的按钮很多,像什么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什么的,可能很多人都会把这个键忽视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作为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有些老司机可能开到现在都没过,这是非常可惜的,因为有了这个功能,就不需要怕下雨天了,特别是在一些南方沿海地区,雨季非常漫长,雨中行车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后视镜常常会沾上许多的雨水,这时候就会影响我们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