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照年审过期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照年审过期建议及时补办:

1、从2012年5.1国际劳动节开始,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A1,A2,B1,B2)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

2、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 (但是要按时换证,到期前90天内都可以换,过期1年之后将会被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

3、带上你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费是体检10元换证10元。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补检啊:

1、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驾驶证的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并从事营业性运输的驾驶员,以及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每年年审一次;

2、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每两年年审一次;

3、年审期限以驾驶证《副证》年审有效期为准,逾期未审的驾驶员要接受100元的处罚。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驾驶证已经取消年审(年检),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其它证只要你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你就不用再去车管所,你的驾驶证可以一直放心使用(但是要按时换证,否则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了)。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你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