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排量高好还是低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车排量低会比较好:

1、通常,追求汽车高性能的人,大都选用大排量的发动机,重视经济性的人,大都选用小排量的发动机;

2、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3、在国内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的确,大排量的发动机费油,但这仅仅是发动机独自的特性;

4、在汽车上,发动机和整车的适配性如何,对汽车的经济性影响十分大。如果小排量的发动机适配性不好,很可能并不比大排量的发动机省油,甚至会比大排量的发动机费油。特别是自重较重的汽车,如果发动机的排量过小,用小马拉大车,必然使发动机更多地在高速大负荷下运转,从而消耗了较多的汽油;

5、如果是大排量的发动机,由于扭矩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油门踏板,所以消耗的汽油量变化不大。相比之下的结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发动机更为费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合适你自己的排量。如果家用的话。就选择1.3-1.8升之间的最好啦。如果是高挡商务用车。当然排量需要大一些。2.4-3.0的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排量低了。油耗低。但动力弱。.。也就是没有足够的马力。极速不高! 排量高了。油耗高了。有了足够的马力了。自然价格不斐! 所以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排量的汽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体来说,排气量越大越体面,价格越高,性能越好;排气量越小的车看着越小气,但价格普遍低,性能会差。如果想买一个性价比高的车可以先说出你的价格区间,大家再给你出点子。如果钱对你不是问题,你就挑哪个排期量最大的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