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蜡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车漆更好的起到保护的作用。汽车抛光蜡的使用方法:

1、抛光、打蜡研磨都要采用到抛光蜡,汽车抛光蜡在这些工具中作为磨料,介质充当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按操作方式分为手工研磨和机械研磨两种。按涂敷研磨剂的方式可分为干研磨、湿研磨和半干研磨;

2、手工研磨主要用于单件小批量生产和修理工作。手工研磨劳动强度大,并要求操作者技术熟练、技艺水平高。但手工研磨对某些高精度的工件加工是不可少的。机械研磨用于大批大量生产中,特别是工件几何形状不太复杂的加工常用机械研磨;

3、干研磨又称为嵌砂研磨。研磨前把磨料嵌在研磨工具表面上(简称压砂),研磨时只要在研磨工具表面上涂少许润滑剂即可进行研磨工作。湿研磨又称敷砂研磨,研磨前把预先配制好的液状研磨混合剂涂敷在研磨工具上或者在研磨过程中不断向研磨工具表面上添加研磨混合剂来进行研磨加工。半干研磨与湿研磨相似,是在研磨前将浆糊状研磨膏涂敷在研磨工具表面上进行研磨工作。湿研磨有较高生产效率。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抛光蜡(polishingpaste)别名抛光膏、抛光皂,抛光砖,抛光棒。抛光蜡的重要成份:以高挡脂肪酸与高挡脂肪醇天生的酯类为重要成份、来源于动动物的自然蜡如鲸蜡、蜂蜡、羊毛蜡、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木蜡芬芳蜡;高岭土厂家以碳氢化合物为重要成份的矿物性的自然蜡如液体白腊,凡士林、白腊、微晶蜡、白蜡、褐煤蜡;经化学改性的自然蜡如各类羊毛蜡化学改性衍生物等。它的作用应该就是保护车身的漆面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保护车漆啊。听人家说如果去除划痕一般先用沙蜡抛光,然后再用细蜡抛光,最后可以用镜面还原蜡再次抛光。 如果只是为了增加漆面亮度,抛掉氧化的老旧漆面,用细蜡抛光就行了。可以再用镜面还原蜡抛光。 如果是新车镜面还原蜡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