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水箱冒水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水箱冒水的解决方法就是把水箱里面的空气排出来:

1、起动发动机或加大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时(不管水温高或低),水箱(膨胀水箱)加水口有冷却液喷(翻)出来(也可能同时有大量的气体喷出)。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冲缸垫(湿式缸套)或缸套、缸盖有较大的砂眼或裂纹。这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气缸内的压缩空气或燃气的压力大于冷却水道内冷却液的压力;

2、这些气体会通过缸垫冲坏处或缸套、缸盖较大的砂眼或裂纹处压入发动机水道内。迫使发动机水道内的冷却液从水箱(膨胀水箱)加水口往外喷(翻)出。同时,此故障产生后可能还会出现发动机起动困难或无法起动、发动机抖动、动力下降、排气管喷水或冒白烟等故障。检查时可以采取断缸法,分别断开各缸高压油管(机械喷油泵)、电磁阀(电控单体泵、高压共轨);

3、观察发动机工作时水箱(膨胀水箱)加水口喷(翻)水现象。判断是哪个缸出现问题。当断到某一缸时,水箱(膨胀水箱)加水口喷(翻)水量明显减小或没有喷(翻)水现象,则该缸已经出现冲缸垫(湿式缸套)或缸套、缸盖有较大的砂眼或裂纹。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从水箱口冒得,肯定是高温原因或者管道被堵,先看一下节温器,如果节温器没有问题,建议更换水管,最好清理水箱,还有最好用高压气泵吹一下散热片中的杂物,使其更好的散热。如其他地方漏水,则检查密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需要检查一下水箱盖是否密封不良引起的,如果水箱盖正常的话就需要检查一下冷却系统是否存在空气现象,要是没有空气的话就需要检查一发动机是否存在冲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