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考试新规则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以下几种项目进行了变动:

1、起步原标准:低头观察后方的交通情况,修改:回头观察后方的交通情况;

2、变道原标准: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路交通状况,修改后: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并向变更车道方向回头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

3、靠边停车原标准:减速,如右转到侧向,平稳停车,修改后;回头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向右转向靠边,平稳停车,需要下车的,回头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缓慢打开车门,下车后关闭车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实施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难度增加了,比如申请C1机动车驾驶证考试项目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都需要按照新规定规定时间内完成到库和侧方的,超过规定时间没有完成的科目二考试不合格需要重新预约补考,科目三扣分标准升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标准:超车后,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打开右转向灯,逐渐驶回原车道,关闭转向灯,修改后:超越后,开启右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不影响被超越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逐渐驶回原车道,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