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缓速器水温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缓速器水温高的原因:

1、当油温过高时,只有通过变速箱降挡来增加发动机转速,从而让水循环加快达到降温的目的。降低变速器挡位,提高发动机转速在1500r/min 以上,即提高发动机水泵转速,使水流速加快,同时风扇转速提高,提高散热。从而确保缓速器发挥出最大的制动效果;

2、需要注意的时,不要长期让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油耗以及发动机使用寿命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长期散热不足,那么则需要主机厂或者液力缓速供应商对两者之间重新进行匹配;

3、建议如果12挡变速箱,车速在30km/h左右和35km/h左右行驶时,变速箱挡位在7 挡比较合适;车速在40km/h左右和45km/h左右行驶时,变速箱挡位在8挡比较合适;车速在50km/h 左右和55km/h 左右行驶时,变速箱挡位在9挡比较合适。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缓速器又称液力减速装置。汽车在下长坡时使用排气制动,虽然能收到良好的制动效果,但对于吨位较大的矿用自卸车来说,采用排气制动效果是有限的,且对发动机有一定程度的损害。因此,对装有液力机械传动的矿用自卸汽车都装有液力减速缓速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缓速器的定子又是缓速器壳体,与变速器后端或车架连接,转子通过空心轴与传动轴相连,转子和定子上均铸出叶片。工作时,借助于控制阀的操纵向油池施加压力,使工作液充人转子和定子之间的工作腔内。转子旋转时通过工作液对定子作用一个转矩,而定子的反转矩即成为转子的制动转矩,其值取决于工作腔内的液量和压力(视控制阀调定的制动强度挡位而定),以及转子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