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记录仪什么时候都是开着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载记录仪功能不同,有些车载记录仪是全天候都是开的,记录仪的功能有:

1、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对横穿公路的行人及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万一和他们产生了刮碰,有可能会被敲诈勒索,如果有了行车记录仪,司机可为自己提供有效的证据;

2、将监控录像记录回放,事故责任一目了然,交警处理事故快速准确;既可快速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又可保留事发时的有效证据,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3、如果每辆车上都安装行车记录仪,司机也不敢随便违章行驶,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幅度下降,肇事车辆都会被其他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交通肇事逃逸案将大大减少;

4、法院在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时,在量刑和赔偿上将更加准确和有据可依,也给保险公司的理赔提供了证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不少的行驶记录仪都会标榜着自己具有120度广角视野,甚至夸张到140度、270度,并声称画面不会变形,但实际操作中,标配具有120度广角的行驶记录仪往往都只能拍到105度左右,并且拍摄画面已出现较为突出的弯曲,这是广角拍摄的通病,号称绝不变形的纯粹是忽悠。这样看来,更不用说140度、270度的广角了。此外,因为拍摄画面的弯曲而出现的拍摄模糊,这也有机会让你的行驶记录不能成为法律武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夜视的情况,市面上最为流行的解决方法是使用红外线补光,但红外线补光灯不足,补光能力有限也会造成画面粗糙,因此,具有较优秀的补光能力的摄像头对于行驶记录仪的选购来说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记录仪采取多点红外线补光,虽说并不是LED灯多就代表补光能力强,但行驶记录仪的多点补光可以确保补光的光线平均分配到每个角度,那在昏暗的情况下,补光效果会更为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