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超期一年未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那你可要抓紧时间去参加审验了,连续三个记分周期未参加审验就要降级了:

1、汽车脱审三个月可以补办,不扣分,但将被罚款,3个月到2年之间,你必须支付200元的罚款,还将扣除3分;

2、如果车辆两年以上未经年检的,车辆将被注销,恢复挡案难度很大;

3、汽车还是定时年检比较好,如果脱审汽车发生事故是要负全责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不到三年就还可以审验。 驾驶人需要年检的没去参加的,逾期一年驾驶证会注销,一年内尚可换证;逾期2年内的,注销中可恢复,通过学习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恢复;逾期三年需要重要考取。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因此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因此,申请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注销后二年内完成考试,逾期未完成考试的,终止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