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速表准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速表一般都是不太准确的:

1、如果汽车的实际车速为40km/h,车速表指示值应该在40km/h至48km/h之间;

2、根据国家标准《汽车用车速表》(GB15082-2008),汽车用车速表在装车状态下的一般要求、指示误差和试验规范中规定:车速表指示车速不得低于实际车速,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之间应符合“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km/h”的关系式;

3、目前的车型主要通过轮胎转的圈数来计算车速。例如铃木车型,是通过将ABS轮速信号转化成车速信号,计算出平均油耗和里程数,简单来说也是通过轮胎转的圈数来统计,车速表指示车速偏高,计算平均油耗和里程数仍用的是标准值。因此,指示车速虽然高于实际车速,并不影响平均油耗值和里程数。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法说准不准 只能说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国家标准车速表是下差 表显示60实际车速要低于60公里 为了安全 大概是4%14%的范围吧 用GPS和车速表对 100公里表速实际车速在96左右。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准,速度表误差:在限速路段不敢让车速接近限速值、对汽车速度表显示值不信任。近日,不少司机听信一种说法,称汽车速度表有数公里的误差,可能让你在一些限速路段不知不觉中超速被罚。而汽车专家告诉记者,这种说法很不准确,虽然汽车速度表显示值和实际速度有差距,但国家对此已经有强制性标准,合格的汽车速度表显示值只可能比实际车速快。开车者误解“速度表误差”,“汽车的速度表一般都有5公里左右的误差,开车一定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