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会车多少米改用近光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会车150米外改用近光灯:

1、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2、夜间在没有照明条件的道路行车,当车速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近光灯;当车速高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远光灯;

3、 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内改用近光。

近光灯就是为了近距离照明,设计要求就是照射范围大(160°),照射距离短,聚光度也无法调节。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有30-40米左右。根据实验得知:夜间以55公里/小时速度行驶时,发现情况立即踩制动,停车距离正好30米。即当在近光灯照射范围内发现情况到立即停车,车与物体之间已无间隙。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规规定,无路灯照明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可以使用远光灯。

在夜间会车时,如果是直行公路应当在与来车距离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

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也应当使用近光灯。在行经拐角、弯道、无信号灯十字路口时,可以变换远近光灯作为提醒;进隧道行驶,开启远光灯,遇车辆交会,提前变换为近光灯,但是这些地方,交通法规没有明确的距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