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现在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8年对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了,但对于新年能源车免征购置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相关事项:

1、《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10%,一般情况是以购车发票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扣除增值税后作为计税依据,按10%税率计征车购税。如果您购入一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车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1.7万元,扣除增值税后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是10万元,原来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1万元(10万元×10%)。按5%税率减征后,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0.5万元(10万元×5%),减了一半的税;

2、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以是国产车,也可以是进口车;

3、享受减税政策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对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了,但对于新年能源车免征购置税;2009年开始实施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对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购置税政策的带动下,小排量车销售增长迅猛,中国汽车市场也在当年登上了全球第一产销的位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对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了,但对于新年能源车免征购置税;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