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卡车件运俞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总质量4500千克以上的依维柯当货车时,需要办理营运证,如果未超过,则不需要: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四条 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

2、按照下列规定提出申请并分别提交符合本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规定条件的相关材料;

3、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货运经营的,向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向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照前款规定收到申请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予以许可的,向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车辆营运证;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按照本条规定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车辆营运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非营运指的是自己家的东西,由某一地方运到另一地方,不涉及买卖、交易、经营,从开始到结束,货物都是属于自己家的,而且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才是非营运。除此以外都属营运(经营性运输)。其中包括拉货出去卖和到外面拉买回的货物都属营运,都需要办理营运证。

根据《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应当随车携带车辆营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