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新能源车要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7新能源车是不需要交购置税的,新能源免征购置税:

1、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3、企业应当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目录》申请报告(附件4),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产品质量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税务总局组织技术专家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车型列入《目录》,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目前免征购置税,这也是国家政策扶持的一项优势:

1、新能源( NE):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指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

2、新能源一般是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与深层之间的热循环等;

3、此外,还有氢能、沼气、酒精、甲醇等,而已经广泛利用的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 等能源,称为常规能源。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根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2014年8月7日发布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