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发动机和后置发动机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置发动机和后置发动机不是通用的,后置发动机的优点:

1、后置发动机通常对应于一些后轮驱动的大马力车型,典型车型为保时捷911系列跑车;

2、另外还有一种布局是中置发动机,即发动机位于汽车的前后轴之间,对于一些极端注重性能的车型来说,发动机后置是一种最理想的方式;

3、由于发动机位置正好位于汽车车尾,而不是重量过于集中在车头,以达到最佳的平衡比,这将大大提高汽车的操控性和驾驶稳定性;

4、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在内的许多经典跑车都采用后置发动机布局。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置发动机和后置发动机不是通用的,一般来说,客车都是发动机后置,有利于作为有利于作为大安排重心后移 ,车的设计空间很大,而且动力直接输出到后轮,可以提高驾驶效率。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是不通用的啦,后置发动机可以降低噪音并节省燃油,因为后置驱动具有大扭矩,所以省油,马力又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