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车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etc车道的意思如下:

1、ETC车道代表的是:车辆装有ETC系统的不停车电子收费通道;

2、ETC车道通常设置在临近高速路口的收费口,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的是电子收费方式;

3、装有ETC系统的车辆,通过收费口时走的是ETC通道,不需要人员停车及和不需要与收费员交流。它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快速通过且已缴费。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道路通行费电子收费方式。你的车安装ETC适配器后,进入高速路收费站的时候就可以从ETC车道刷卡,出高速路的时候会给你扣费。得低速行驶通过收费站。ETC在工行可以申请。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专用车道即全称均为ETC收费平台,ETC收费平台是指我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自动缴纳通行费,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便捷支付功能。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